人心

很有趣和谢谢你

wb:@物理绅士吃点心

祝我生日快乐

很不想承认这个事情,我又老一岁了。

20岁一无所成,没有付出什么,也没有收获。我依然是懒散颓废的我,不学习,不养生,不推送,六级估计过不了,也没有男朋友。

我也只是个很平凡的人吧。期待天上的馅饼和一切其他形式的不劳而获,努力真的好辛苦,如果可以真想做一个废物,混吃等死。小时候的梦想忘得差不多了,定下的目标总是想从不知道哪一个的明天才开始实行,倒是吃下去的肉一点没少都长到了身上啊。

昨天跟妈妈说生日的事,煞有介事的问她:妈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?

妈妈完全不在意:明天去阿姨家吃饭啊!

我:???妈明天我生日啊?

我妈一拍大腿:哎呀!忘了!

其实对于别人来说,这也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吧,就连朋友也有忘记我生日被我臭骂的人在,甚至可能有些人对自己的生日都不甚在意。小说里常常写:他都忘记了今天竟然是自己的生日。

我心里:骗人的吧?

我牢牢的记着我的生日,可能这是唯一一个对我而言真真切切的纪念日。

能来到这个世界,何其有幸。


记得我初三的时候,比现在还蠢得多。书读的不多,但是事还不少。那时候我又高傲,又自卑,觉得自己好有思想,好懂得思辨,比周围的书呆子都厉害好多,是这个可恶闭塞的环境限制了我,不然我的生活绝不应该是这样无趣且疲惫。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很自信的,面对谁都能昂首挺胸谈笑风生,尽管事实并不是这样,但我还是盲目的虚构着理想的自己,在想象中收获我想要的潇洒和豁达。

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,即不能面对自己脆弱的心,也不能很好的处理问题。那时候矛盾很多,可能是青春期还是什么叛逆期,和父母吵架、厌学甚至厌恶生活,每天都在思索怎样才能让我的父母更难过一点,不如我去死好了。

我死了他们会不会更难过?

我羞于翻开那个时候写的所有的东西,里面有很多诸如“中考完我就跳楼”这样很幼稚很傻逼的话。还记得最严重的一次我和妈妈吵完架,妈妈可能还揍我了,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跑到妈妈的卧室,把窗户打开,就站在窗前把身子探出去看。妈妈听到了我开窗的声音,但什么都没说,我就在那里站了很久。

终于妈妈妥协了问我:你在干吗?

这就是我想要的胜利吗?那个时候我就在想,让他们难过,我就赢了吗。我没赢,我只是死了啊。死是什么?那时候我懂吗?现在懂了吗?

我说,我就看看。然后关上了窗户。

死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。

事情后来的发展就非常有趣,一个朋友随随便便的劝了我几句,我就不想死了!耶!

所以说人如果真的绝望的想死,肯定会大半夜没有人的时候偷偷摸摸就死掉了,那种大白天要跳楼的人,大都是没什么勇气也没做好准备去死的人。他们想要的不是死,只是赢。至于赢的是什么,可能是爱人的回心转意,可能是家人关注的目光,也可能是千千万善良人毫不吝惜的同情和关爱。

我那时候就已经体会到了。


当时劝我的朋友后来闹了一些别扭,现在已经没什么联系了。

虽然理智的想想,当时就算没有他,我大概也不会真的死掉,但是当初与他交往的日日夜夜、一起拥有过的记忆和快乐我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忘,也很庆幸在那个时候能认识这样的一个人。

从一而终的朋友很少,也很难得。我从不为失去朋友而感到痛苦和惋惜,因为这是必然的,随着时间的推移,每个人都在变,他的想法、我的想法很多都和以前不再一样了。我也许以前有勉强自己去和谁谁做朋友,但以后不会了,因为朋友真的是一个很珍贵的词语,值得我用最饱满真实的感情来支撑这段关系,起码对我来说,我觉得我的朋友都太优秀了,这种优秀不是说没有缺点,而是与我本身的一种嵌合。

我也错过了一些人,有我的错,也有他们的错。我时时反思自己,对朋友还是不够好,很多我以为我能做到的事没有做到,很多我以为能够原谅的事其实还是耿耿于怀。我知道自己不是完美的人,有时候很易怒,有时候也很小心眼,让自己变好大概是我一生的课题。但是有的时候也真的很希望,如果一夜之间就能变好该有多好。

如果好的事情可以很快到来——很快有钱,很快瘦成泫雅,很快就改掉缺点——该有多好,那样就不会有这么多遗憾和错过,也不会有求而不得的绝望了。

不想说感谢朋友这样虚伪的话,因为付出和容忍不是单方面的,而是两个人的事情,谁都没有比谁更委屈,也没比谁更高尚。我只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好,能帮他们更多,给他们更多,能更宽容,更体贴,更温柔。

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,我永远记得现在发生的一切,永远记得我收获的快乐和感动,永远记得在这段时间里,还有这么一个人,真真切切的走进了我的生活。

我不会强求我们永远是朋友,只要在现在能更好的付出更好的珍惜,将来有一天回想起来,可以坦然地说一句,噢当时呀,我已经做到最好啦,足矣。

不过如果永远都能这样的话也很不错。

今天也和朋友们去吃披萨,不吃五斤不回家。


微博这两天挺火的一条,说那些年我们喜欢过的日本声优好多都四十岁五十岁了。不过大家还真都是宝刀未老啊,五十多岁的人,配十六七岁的少年,一点都没有违和感。

算算离我最喜欢日本动漫的时候,已经八九年了。

柿子36岁了。

这段时间喜欢看钻A,前几天去看卡司的时候,发现柿子在里面有给稻实的三垒手吉泽秀明配音。虽然不是主要角色,我还是挺激动的,每次吉泽秀明出场都竖起耳朵听。

不夸张地说,和我记忆里的柿子差太多了。真的太多了,我一开始根本就没有听出来,听了很多次,一个很有特色的尾音才能辨别出来,这原来是我的柿子啊。

那个时候挺懊悔的。室友有一个诹少的迷妹,追他所有的番,买他的周边,虽然不知道具体的数字,但大概也喜欢诹少很多年了。为什么我没有像她一样一直关注柿子呢,我也想知道柿子的生活,和他这些年的成长。但是这些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弥补。

我记忆中的柿子声音是独一无二的,很元气,很有少年感,不管是动漫还是抓马我从来没有听错过,他一张嘴我就知道,这就是柿原彻也。现在不是这样了,他的声音变低沉了,控制力更好了,是啊他已经36了,这八年就算我毫无长进,他怎么会和我一样?

记忆中的柿子也是个二十多岁的小鲜肉,那个时候做梦毕业后去日本,还在惋惜我一毕业他怎么就三十岁了啊。三十岁和十六岁,这个年龄差好像也还可以吧?能接受吧?但我到现在也没去过日本。

喜欢柿子的时候写了很多东西,有一些我现在看还觉得很想流泪,那时候柿子给我鼓励和感动我还记得,听他的声音时的感觉我还记得,本子上的泪痕就像是昨天滴上去的。

也不知道八年是怎么从指缝中溜走的。我们注定捧不住时光,留不住芳华。

我已经二十一岁了。

我还错过了什么?过去的二十年我错过了几辆公交车,错过了几个人的眼泪,错过了多少喜欢和期待?

那些迷茫的日子,整整五年,我是如何挣扎的,如何痛苦的,跌跌撞撞的时候多少次和自己擦肩而过。她好像在对我喊嘿!我在这啊!你的自卑躲在这里呢!

我们总希望自己很好很好,最好一点瑕疵都没有,给自己构造一个骗不了任何人的假模特,撒谎说看啊这就是我,多好的一个人,多优秀的一个人!可是真正的自己又软弱又卑怯,躲在幕帘后面喊得歇斯底里,我却连掀开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。

有多难呐。

认识自己有多难呐。

我已经二十一岁了。


如果可以早一点弄明白这些事情就好了,那就不至于差点弄丢自己了。

走点弯路没什么,吃点苦也没什么,磕磕绊绊在当时像个怪物,现在去看也不过如此了。我可能还没有从迷雾中走出来,但起码看的到光。

认识自己真的很难,接纳自己也很难,那段挣扎痛苦的时光仔细想想还是心悸。不过我觉得挺好的,我现在挺好的,我对自己算是满意,不说多好,起码不坏。有希望,就不坏。

如果你问我新的一岁想成为怎样的人。这个问题我想了五年。

我大概可以毫不犹豫地说,善良,有趣,且自由。

明年也是。再过五年也是。再过五十年也是。


二十一岁希望可以瘦。

希望有钱。

希望能养猫。

希望上王者。

希望更有毅力,更自律。

希望爱我的人身体健康,笑口常开。

希望一切得偿所愿,万事胜意。

希望人间再无求而不得。

希望自己永远十六岁。


祝我生日快乐。
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人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